冬至全台濕涼 耶誕低溫探10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是冬至,也是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也代表接下來要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冷的時候,有句話說「冬至進補,春天打虎」,今日全台濕濕涼涼的,真的很適合來碗暖暖的補湯。

颱風雷伊昨日晚間8點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三以前外圍雲系及殘留水氣,將讓台灣各地容易下雨。雨區預報,降雨狀況會比昨日明顯,各地皆有短暫陣雨,並且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水氣一波波,偶爾有降雨空檔,雖然不是一整天雨都很大,但連同中南部地區雲量也變多,偶有陣雨,上午10點氣象局還有針對台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

小叮嚀,降雨持續到明天,週四、週五天氣相對穩定,不過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週六耶誕節將迎來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強度不排除比冷氣團還要強,週日下週一最冷,北部有機會來到10度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