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立冬適合進補 最強冷氣團週一報到

王美雅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今(7)日是24節氣的立冬,冬季的開始, 也是進補的好時節,各地大致上天氣都蠻穩定的,上半天感受不到冷的感覺,但下半天到晚上,應該就適合吃個暖呼呼的鍋了,提醒大家,明(8)日清晨開始,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苗栗以北轉濕冷,周二平地最低溫下探13度,接著周三周四最冷可能會來到12度。

香噴噴的藥燉排骨、熱呼呼的麻油雞,立冬進補補身體,怎麼能少了這樣的美味。「立冬」是24節氣中的第19個,曆書記載:「立冬之時,萬物終成,故名『立冬』」,也就是冬天要開始了。

全台天氣穩定,南部高溫甚至還來到32、33度,不過晚上以後,氣溫就會下降,明日凌晨,入秋最強冷空氣南下,苗栗以北濕冷,週三、週四最冷12度,苗栗以北轉濕冷,北部東部有,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週二開始,水氣逐漸減少轉乾,平地最低溫有機會降到13度左右,週三、週四最冷可能會來到12度。

也要提醒大家,天氣冷,許多人吃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進補,但中醫師強調,立冬適合「溫補」,吃多恐造成腸胃負擔,採循序漸進  對症進補的方式,才能有利於營養吸收,不然只會加重腸胃負擔,保水要足夠,有三高疾病的患者,要更注意保暖跟氣溫驟降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