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炸"出毒窟 2人燒傷就醫遭逮

林宛瑩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佳里區,上個月24日,一棟透天厝發生爆炸火警意外,警消獲報後緊急到場滅火,過程中,不斷聞到刺鼻味,加上看到屋內堆放不少化學原料,還有防毒面罩,直覺有怪異,事後經查,這裡竟然是地下製毒工廠,涉案的3人,火警後,不顧燒燙傷,還是逃離現場,但其中兩人痛得受不了前往就醫,遭到逮捕,目前另一人仍逃逸,警方目前擴大追查毒品來源及是否有其他共犯涉案共犯。

透天厝三樓,突然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弟兄獲報後,緊急佈水線灌救,幸好火勢在短時間內撲滅,但過程中,嗆鼻化學味道,撲鼻而來,加上看到一旁堆放一桶又一桶不名液體,驚覺不對,緊急通報,這一查不得了,這裡竟然是地下製毒工廠。台南市消防局佳里分隊長謝浩銘說:「都堆積一些可燃性液體,味道很刺鼻眼睛跟那個,而且很多防毒面具。」附近居民說:「都沒有(毒工廠)感覺,最後是看到搜到一堆桶子。」

整起事件就發生在台南佳里,上個月24日,涉案的3名男子,疑似經驗不足,操作不當發生爆炸,導致全身、四肢多處燒燙傷,畏罪分兩車逃逸,但其中兩人,難耐燒傷劇痛前往就醫,被逮個正著,而另一位仍逃逸中。台南市佳里分局副分局長李銘吉說:「提煉毒品時爆炸起火,燃燒引發火警,意外讓毒品工廠曝光。」這次一共查獲122公斤,俗稱喵喵三級毒品,半成品和原料,初估可製成10萬包毒咖啡,幸好整個地下製毒工廠提早曝了光。

台南市佳里分局副分局長李銘吉說:「目前已逮捕兩名嫌犯,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來送辦。」現在也將持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是否還有其他共犯涉案,現在都要一一釐清,盡早將他們逮捕歸案,別讓他們繼續逍遙,做違法之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