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險遭詐11萬 警批"惡質"霸氣退假理專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1名婦人,好奇點開臉書投資廣告,馬上就接到自稱銀行專員來電,慫恿她有高獲利投資,婦人信以為真,跑到超商ATM轉帳,警方獲報趕到時,婦人正要把11萬元匯進指定帳戶,員警一把接過電話表明身分,痛斥對方實在太惡質,嚇得假理專趕緊掛斷電話,婦人這才驚覺受騙。

婦人領出11萬,正準備匯給假理專,員警發現,立刻接過婦人電話,表明身分,要對方過來說明,員警在電話中痛罵對方太惡質,假理專立刻掛斷電話,婦人這時才發現上當,稍早婦人點開臉書投資廣告,隨後就接到自稱銀行專員,慫恿高獲利投資,要婦人到ATM匯款,但婦人頻頻操作失誤,對方轉而要她領現金匯款。

婦人如夢初醒,也保住11萬積蓄,南屯派出所副所長周明勳說:「民眾如果接到不明的電話,要求你把金錢轉出去,不管用什麼緣由,都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原則。」,警方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如果是要求操作ATM的,絕對是詐騙電話,民眾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以免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