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毒犯撞上騎士成植物人 檢判警方無肇責

蔡孟峻 榮號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去年6月,台南市永康警方,正在圍捕1名毒品犯時,1輛警車左轉撞上對向直行機車,造成25歲的機車騎士變成植物人,受傷騎士的媽媽心碎表示,自己是單親拉拔兒子長大,兒子人生才剛要開始,卻變成植物人。決定對警方提告,但最後南檢卻做出不起訴處分,原因是因為當時警方有鳴笛,媽媽不能接受,面對每個月7萬多塊的醫療、看護費,她到底該怎麼辦。

去年6月台南永康,大批警力大街上狂奔,圍捕毒品犯,轄區派出所員警也支援追捕,要抓人的警車,不停按喇叭一路鳴笛,左轉中華與中山南路口時,直接撞上綠燈直行的機車,25歲淋姓騎士倒地不起,救護車趕到緊急送醫,沒想到如今卻成了植物人,看到兒子成了植物人,媽媽心都碎了,表示自己是單親媽媽,獨自拉拔孩子長大,眼看兒子人生才剛要開始,現在只能躺臥在床上。

媽媽日前對警方提告,沒想到台南地檢署最新結果,認定是騎士沒注意警笛,所以判警方無肇責,林姓男子媽媽說:「警察抓壞人,真的很危險也很辛苦,可是我們被撞成這樣子,他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啊,我們也很遵守交通規則為什麼。」,媽媽欲哭無淚,因為對她來說,1個月要負擔兒子高達7萬多元的醫療照護費,她真的快撐不住,決定申請國賠。

台南永康分局督察組長洪介文說:「都予以尊重並持續會對家屬來做關懷。」,警方表示目前會積極陪伴和協助家屬,但因為1場車禍,卻讓25歲,人生剛要開始的青年從此變了調,對林媽媽一家來說,更是感嘆,若是不要有這場意外,兒子還能健康生活,他們的家庭肯定又是不同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