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洲際碼頭爆工安意外 1死6傷1受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洲際碼頭,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碼頭內一座興建中的華運倉儲儲槽,因為千斤頂頂昇過程中,油壓系統失效,導致內槽以及夾層施工架連帶掉落,壓到8名施工中的工人,消防跟特搜隊獲報趕到場救援,把傷者陸續救出,其中一人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舊宣告不治,還有名工人被施工架重壓住腿部,只是槽內空間狹小,讓救援工作受阻,目前還在搶救中。

消防與特搜人員,帶著機具一起上吊籃,因為槽內還有名工人受困,發生意外的是一座,興建中的華運倉儲儲槽,下午接近5點鐘的時候,因為千斤頂頂著內槽,頂昇的過程中突然故障,導致內槽以及夾層施工架連帶掉落,壓到8名施工中的工人,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張展榮說:「槽體不幸把鷹架把它壓到整個垮下來,所以這8位工人就被壓在相關的鷹架下。」

槽內受傷的工人陸續被救出,一名64歲的鍾姓工人,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還有名工人受困槽內,市長陳其邁獲報,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了解狀況,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第一線人,一出來的時候,我們骨科醫師邱醫師,就會在現場來幫忙傷勢的處理。」事發後施工廠商已經被勒令停工,高雄市府將追究相關刑責,同時也會來重罰,而對傷患及不幸身亡的工人,相關單位會全力協助後續事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