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地旁道路崩塌 吞沒整台轎車

林立庭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凌晨,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某一處工地外,發生道路地層下陷,有台轎車墜入坑洞,好險轎車內沒有人,不過附近居民表示昨天下午就有地層下陷的問題,通知建設公司、建管處處理,他們只表示再觀察,讓居民相當不安心,還憂心近期地震頻繁,恐怕會造成附近地層下陷加劇,房屋坍塌等問題。

深夜1輛轎車,墜入1.5公尺深的坑洞,好險沒有人在車內,不過這一墜落,發生巨大聲響,附近居民看見趕緊報警處理!事件發生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個工地外面,附近居民紛紛抱怨,認為會出現地層下陷,冒出坑洞都是旁邊的施工建案導致。民眾說:「後來問了市政府1999,然後那邊是說我們要跟他們建設公司聯絡,我聯絡了就是互相,然後結果我不是在隔壁棟而已,它是說因為方圓多少是法規裡面,可是我就很明顯感覺就像我們餘震,一直在搖。」

附近居民擔心工地施工加上地震,會影響居家環境安全,施工單位究竟是不是造成道路塌陷的主要因素,台北市工務局將到現場勘查釐清事故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