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賊鬥智! 將計就計玩具鈔詐出車手

黃種瀛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年節將近,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雲林警方查獲一起假檢察官詐騙案,警方使用玩具鈔,讓被害人將計就計,騙出車手取款,一舉將他逮捕,另外台中還有人防詐騙防過了頭,一位媽媽要找女兒卻迷路,又沒帶手機,臨時向路人借電話打給女兒,結果女兒看到陌生來電拒接,也錯過了母親的求救電話,還好警方及時到場解圍。

詐騙集團車手,拿到裝錢的紙袋準備落跑,當場被埋伏的警力逮捕,稍早警方接獲報案,有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詐騙,於是將計就計,讓被害人拿著裝了玩具鈔的紙袋,面交給車手,仔細看,玩具鈔上面寫著便條紙,但車手匆忙取款,根本不會注意鈔票是真是假,斗南分局副分局長詹百平說:「約好在斗南圓環公園(交款),埋伏並當場將該名車手制伏。」

不過,也有人防詐防過了頭,這位媽媽到台中要找女兒,臨時沒帶手機,又忘了女兒地址,於是向路人借電話打給女兒,結果女兒以為是詐騙電話,拒接,後來警方根據媽媽的記憶,沿路找尋,總算找到女兒家,女兒恍然大悟,原來剛剛的陌生電話,是媽媽的求救來電,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呼籲,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反詐騙步驟,如果真的遇到困難,還是要盡快向警方求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