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賣腎詐騙廣告 男遭毆打還被囚禁

簡名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又出現了新的詐騙手法!有詐騙集團,在網路刊登願意賣腎的人,1次願意給50萬元。而台南有1名21歲的男子,信以為真,北上來找嫌犯,沒想到根本是場騙局,對方只要求他交出帳戶當人頭戶,不配合還被打傷,將他囚禁在日租套房內,幸好最後被害人找理由到銀行,最後向銀行員求救才脫困報案。

警方持槍直接攻進,1間日租套房,裡面的人還想逃跑,警察跑到對街,一群人站在騎樓下,馬上查明他們的身分,他們原本都是想靠賣腎發財,結果全都被騙,還變成詐騙集團的同夥。

有1名吳姓男子,在網路上看到廣告,賣腎1顆50萬,因為缺錢花用,馬上從台南上來台北想發財,但上到台北之後,主嫌跟他說賣腎風險太高了,提供另一個賺錢方法,先當人頭帳戶,吳姓男子起初不肯,就被軟禁在主嫌租用的套房裡,還被毆打,後來假裝配合,到銀行去改帳戶密碼,才趁機向行員求救。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說:「收到被害人遞的這個紙條以外,總計在3日內嫌犯全部查獲到案,訊後依妨害自由傷害毒品詐欺,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套房裡,抓到10幾個人,其中只有4名是原本的主嫌,其他都是原本想賣腎的人,後來被吸收成詐騙集團成員,現場查到帳冊毒品,不法獲利預估有幾10萬,本來想靠賣器官賺錢,結果錢沒賺到,還被詐騙差點就要吃上刑責,實在是非常不值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