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君入甕" 美73歲嬤智取詐騙車手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詐騙集團,騙錢不成,反被老阿嬤耍得團團轉!紐約一名73歲的阿嬤,接到詐騙電話,謊稱是寶貝孫子被警察抓了,急需台幣22萬保釋金。這名阿嬤保持警覺,不慌不忙查證、報警,還設下陷阱活捉車手。阿嬤聯手紐約警方,要求騙子登門取錢,甕中捉鱉。等到車手傻傻上門,一拿到阿嬤準備的假錢,馬上就被警方撲倒,人贓俱獲。

美國紐約警方埋伏逮捕這名騙子。奪門而出的阿嬤掩住嘴巴偷笑,因為這招請君入甕,全都靠阿嬤布局。美國紐約婦人珍說:「我就知道他是騙子,我知道他騙不了我。」今年73歲的阿珍阿嬤這個星期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謊稱自己是阿珍的孫子,說是因為酒駕被警察抓到,急需台幣22萬保釋金。騙子一打來就哭喊阿嬤,但阿珍差點沒笑出來。

美國紐約婦人珍說:「他開始叫我阿嬤我想說,我才沒有會開車的孫子,所以我意識到這是騙局。」真的惹錯人了!但阿珍阿嬤還沒玩完,想來場諜對諜。阿嬤幾通電話往來,反過來說服詐騙集團車手,親自登門拜訪收錢。美國紐約婦人珍說:「我告訴他我的錢都在家裡,我想他不會上當吧,結果他完全上鉤了。」

這時的阿嬤早就報警,等到騙子上門取錢,阿嬤有模有樣,給了一個塞滿衛生紙的信封。下一秒員警一個飛撲,逮捕28歲的騙子。美國紐約婦人珍說:「你可能才剛聽說這樣的案例,過沒多久你自己就丟了22萬。」保持警覺、聯繫警方,紐約阿嬤最終反將一軍。不只保住22萬養老金,就連警察都開玩笑說,要聘請阿嬤擔任紐約警察探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