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學生淪黑工 中州科大前主任收押副校長30萬交保

烏干達學生淪黑工 中州科大前主任收押副校長30萬交保 | 華視新聞
彰化專勤隊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私立中州科大涉及詐騙烏干達學生來台當學工,有14名學生受害,被迫超時工作,並剝削其薪水。彰化地方檢察署本月21日前往搜索中州大學,檢察官訊後聲押推廣中心前主任藍姓主嫌,柴姓副校長以新臺幣30 萬交保,楊姓前行政助理新臺幣5 萬元交保,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及組長限制住居。

中州科大涉虐 外籍生被迫超時工作還債

彰檢21日指揮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和彰化縣警察局,大舉搜索中州科技大學、前推廣中心主任藍姓主嫌住處及人力派遣公司營業處所,全案經檢察官訊後依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刑法》詐欺罪及《就業服務法》聲押藍姓主嫌獲准,柴姓副校長以新臺幣30 萬交保,楊姓前行政助理新臺幣5 萬元交保,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及組長限制住居。

彰化專勤隊指出,中州科大以高額獎學金及校外打工實習機會吸引烏干達學生來臺就讀,但學生卻因校方獎學金跳票、需支付10萬多元來台欠款費用、高額學雜費及生活費等因素,被迫選擇超時工作,進入無限負債迴圈。

烏干達學生遞陳情信:盼完成求學初衷

彰化專勤隊表示,搜索當日,中州科大烏干達籍學生遞交陳情信給檢察官及移民署,表示來台目的是欣羨我國在科技及經濟上的巨大成就,希望能獲取相關知識回國貢獻所學,而非來台超時工作賺錢。彰化專勤隊說明,目前該校所有烏干達籍學生已全數安置於安全處所,學生們期待有關單位能協助他們完成來台就學初衷。

彰化縣專勤隊隊長黃奕崗表示,依據《就業服務法》規定,在台外籍學生每週打工時數不得超過20 小時(寒暑假不受20 小時限制),呼籲僱用外籍學生打工之廠商應遵守相關規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