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淪學工 烏干達學生再控中州科大虐待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媒體踢爆,有來自烏干達的外籍學生,跨海就讀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卻淪為「學工」,不僅沒有獲得校方承諾的獎學金,還背負債務,違法超時打工以償還。今天(12)日在立委范雲陪同下,這名吹哨者Collines出面,控訴過去兩年在中州大學身心飽受虐待,但他勇敢站出來因為自己還有夢想要實現,也希望其他面臨同樣困境的學生能夠獲得幫助。

留台夢碎淪學工,烏干達學生控中州科大虐待,烏干達留學生Collines說:「我的生理心理飽受折磨。」,戴著眼鏡穿著厚重的外套,他是來自東非烏干達的Collines,兩年前懷抱著夢想,來到以民主自由及高科技產業聞名的台灣留學,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Collines說:「當時我一天要打工10小時,一周有三個晚上無法睡覺,去上幾乎聽不太懂的課,重點不是學生權益,它的目的只是向國際學生要錢。」

中州科大國際交流中心主任李淑玲說:「國際交流中心的角色,就是扮演學生入學申請,還有他們在系科之間學習的橫向聯結。」,當時Collines就讀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但學校承諾的英語授課獎學金都沒看到,介紹打工卻是到工廠超時工作淪為血汗學工,但受苦的不只有他,Collines說:「現在需要趕快提供其他學生協助。」,中州科大爆出境外生讀書變打工,教育部認為中州科大對境外生管理不善,已經要求停招境外生。

但立委勞工團體痛批這和人口販運幾乎沒有兩樣,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說:「其實是一場教育部浪費人民納稅錢,補助給私校,來進行人口販運的騙局。」立委(民)范雲說:「自稱人權立國學生滿懷希望來到台灣,不能讓台灣的高教淪為人口販運的溫床。」,現在的Collines已經從中洲科大轉學到靜宜大學,但除了他之外教育體系還有哪些人權漏洞,等著被一一掀開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