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 北市警回鄉過年涉酒駕肇逃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警察知法犯法,涉嫌開車酒駕肇逃!台北信義分局的偵查隊蔡姓小隊長,除夕時回彰化過年,開車時和別人轎車發生擦撞,他沒停車查看就直接開走,他到警局時供稱,當時不知道有撞到人,所以才沒停車看,而員警對他酒測,他的酒測值竟然高達1.03,蔡姓小隊長向警方解釋,他開車時沒有喝酒,酒是回到家後邊煮飯邊喝的。

路口監視器拍到,一輛轎車靠右停車,後方第2轎車先往左邊急閃,第3輛轎車跟著往左邊開,卻疑似沒閃過,右側車身擦撞到第2輛白色轎車,但第3輛車沒停車直接開走,警方追查車主,發現開車的是車主的先生,也是台北信義分局的偵查隊52歲的蔡姓小隊長。民眾說:「那知法犯法那更慘,警察本來是應該要做表率才對。」

蔡姓小隊長除夕回彰化過年,卻涉嫌肇逃,當時車禍發生在11點20分,警方通知他到案說明,他12點30分到警局,向警方供稱他不知道有撞到別人的車子,12點41分進行酒測,酒測值竟然高達1.03,彰化北斗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桂彬說:「公共危險處罰是針對全體民眾,員警並沒有身分加重的處罰。」

蔡姓小隊長向警方供稱,開車時沒喝酒,而是回到家準備煮午餐時,邊煮菜邊喝酒,所以到案時酒測才會被測出1.03,民眾說:「覺得那個是推拖吧,1點多的話,那等於是不定時炸彈。」蔡姓小隊長涉嫌肇逃,因此彰化警方先依相關規定處置,另外是否有酒後駕車涉及《 公共危險罪》,警方已經將事證收集,依規定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