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值0.77! 男撞平交道卡鐵軌警報狂響

李盈萱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發生一起酒駕撞平交道的離譜車禍,肇事駕駛一名40歲的廖姓男子喝酒開車,疑似車速過快,撞進雲林縣政府正前方後庄平交道的感應器,導致整輛車卡在鐵軌上,警報器不斷鳴笛作響,還好當時沒有火車經過,警方趕到進行酒測,廖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77毫克,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台鐵發聲明求償預估10萬元維修費。

平交道前,一台白色休旅車從右側竄了出來,疑似車速過快,要轉彎沒轉成,直接撞上平交道的感應器,卡在鐵軌上,警報器不斷鳴笛作響,路人見撞趕緊衝上前查看,將肇事駕駛從車上扶了下來,警察說:「酒測值0.77。」警方趕到場,對肇事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0.77毫克,確定是酒駕肇事,目擊民眾VS.記者說:「就從那邊衝過去,還好沒有火車經過喔還好,這下賠多了。」

車禍發生雲林斗六縣政府正前方的後庄平交道,肇事駕駛一名40歲的廖姓男子,查證車牌發現車不是他的,是他太太的通知車主到場,廖姓男子太太與台鐵人員,一起查看被撞的平交道感應器,神情無奈,同時配合警方將卡在鐵軌上的休旅車吊離現場,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五組長蔡忠翰說:「該名駕駛額頭輕微擦挫傷,造成平交道自動感應器受損,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偵辦。」

警方說,事故發生後還有北上和南下的區間車要通過,都臨時改成肇事車輛沒有壓到的軌道單線通行,還好撞擊當時沒有列車通過,只是酒駕上路,不但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還威脅到他人安全,最高可罰200萬跟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