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又出包! 又買劣質煞車皮"積鐵"急換車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近年接連發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翻覆出軌事故,還有許多列車出問題的狀況,近來又被踢爆為了替換大陸製列車剎車皮所採購的台製剎車皮也有問題,對此王國材今(11)日出席2022觀光節頒獎典禮回應,已經知道問題在哪,將會著手處理。至於台鐵員工反彈公司化,則強調會繼續溝通。

南來北往台鐵扮演重要角色,多少通勤族的安全,交付在他們的手上,但卻被爆出 台鐵EMU500型電聯車,使用中國劣質閘瓦,也就是所謂的煞車皮,後來都換成台灣製,列車也出狀況,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閘瓦(煞車皮)的部分,過去是大陸製有它的問題,後來採購了五千片,很緊急採購用國內的也有問題,我想這部分已經發現問題,台鐵現在也已經在處理」

事實上台鐵這135年的老字號,有許多待改善的問題 去年4月太魯閣號意外事件,罹難者家屬 喊著要組織改革,交通部丟出台鐵公司化 還說福利不縮水,但要公司化談何容易,台鐵企業工會發聲明,指控交通部空口說白話,先點名4千多億債務,薪資福利如何變好,還咬著公司化後,要放棄公務員身分不然薪水福利不會變,萬一沒獲利失去公務人員身分保障,只能面臨裁員的窘境,無法接受這種騙局式的台鐵公司化,也拒絕與部長面對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工會不見我會見員工,中部見員工他們有提出,很多都是公司化的問題,那我跟他談就是,薪資福利不會比現在低,也不可能去隨便裁人」,他強調過去國營公司也都沒有隨便裁員,看員工喜歡哪個公司的薪資福利,就比照辦理要員工不要擔心,只是從小到一個員工的家庭生計,大到肩負全台疏運重擔的台鐵,未來到底如何改革,各界都在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