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春節觀光財 太魯閣首開放入園自駕遊

張益鈞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許多人到花蓮遊玩,都喜歡到太魯閣走走逛逛,享受自然風景。今年春節,太魯閣國家公園推出3條路線的遊園專車,停靠園區各景點,讓遊客自由搭配,更是首度開放入園自駕遊,以每2小時放行10分鐘的方式進行總量管制,讓民眾春節出遊,能有更多選擇,但他們還是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避免大量車潮湧入,反而影響遊玩品質。

清澈的溪水沿著河道,不斷沖刷一旁的瀑布,水流傾瀉而下,橋上的遊客拿起手機,紀錄這壯闊的景色,燦爛的陽光從樹梢照下,步道旁的陰涼處,許多遊客大包小包,準備上山攀登步道,飽覽森林美景,太魯閣國家公園每逢假日就會有大量的遊客湧入,不到中午停車場就已經滿位,因此過往春節都只有專車接送。

但今年因應各界反應,首度開放春節入園自駕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祕書林忠杉說:「東向西每2小時放行1次,西向東也是每2小時放行1次。」,每次放行10分鐘,藉此來進行車輛管制,保障遊玩品質,遊客怎麼看,遊客VS.記者說:「會阿,(你會想要進去),反正台灣不管到哪邊都是這樣子,真的沒辦法就再出來。」,遊客說:「最好有管制,是坐接駁車,大家都會方便,會比較好玩。」,民眾看法不一,太管處也根據不同的狀況,推出遊園專車,分成藍紅綠3條路線,讓遊客可以暢玩園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祕書林忠杉說:「民眾可以自由搭乘,那我們會停在園區各個景點。」,許多遊客都會將車停得遠遠,再徒步進入景區,因此太管處鼓勵遊客多搭乘大眾運輸,今年和業者合作,讓遊客可以從火車站搭客運進入園區,再轉乘接駁車,或是直接搭公車到景點遊玩,特別推出各種方案,就是希望大家春節出遊,能夠玩得盡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