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暗示妻外遇 軍人夫失控釀人倫悲劇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場悲劇?其實這名蕭姓職業軍人在事發前,還先在臉書PO文,貼上疑似是妻子和其他男性的親密對話,以及妻子夜晚外出,搭別人車離開的影像,責怪妻子沉浸在追求者的曖昧關係,還說沒辦法給其他男生去照顧我們的小孩,這篇文章PO完不到5分鐘,消防隊就接獲報案,蕭姓職業軍人輕生,兩名年幼兒子死亡,由於他曾在一個月前就發文說做過傻事,專家認為,當時那篇文章就是個警訊,可惜沒立刻解決,才釀成悲劇,提醒夫妻間遇到問題,一定要尋求協助,而且不管兩人發生什麼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絕對不是父母的東西,絕對不能傷害小孩。

黑色轎車停在巷子裡,一名女子走出家門,和駕駛以及乘客交談了一會後,一起上車離開,這名女子就是疑似殺害自己兩個兒子後,又輕生的蕭姓職業軍人的妻子,而這段影片是他在輕生前,在臉書PO出的,不只有好幾段類似的影片,蕭姓職業軍人,還貼出了疑似妻子和其他男子好幾篇的親密對話截圖,文章內容寫上,「最近妳的行為越來越回不來了,越來越沉浸在追求者的曖昧關係裡面」,最後寫著「我會放妳一個人自由的,不會給妳小孩的壓力和我的壓力,我也沒辦法給其他男生去照顧我們的小孩」,PO完文章不到5分鐘,消防隊就接到報案電話,他跳樓輕生,家裡的兩個年幼兒子也死了。

事發後,他的妻子坐在警局不願意回應,卻在先生的文章下回嗆,「只截圖對你有利的」,而夫妻倆衝突,臉書上就有端倪,1月5日時,蕭姓職業軍人就說自己做傻事,讓很多人擔心安危,不過也強調經過輔導後,了解到世界上還是有人關心,還PO上和小孩的照片,強調自己好愛好愛你們,2月6日才過完生日1個禮拜後,發生悲劇。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主任曾芳苑說:「(可能)從頭到尾都沒有通報,如果這件事情是從1月份開始的話,其實時間也真的晚了。」親子專家認為,蕭姓職業軍人可能,獨自面對感情上的問題太久,一直沒有出口才會做出傻事,呼籲夫妻之間遇到狀況,都該尋求外界協助,更強調不管兩人發生什麼事,一定不可以牽連到孩子身上,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主任曾芳苑說:「他不是父母的財產或附屬財產,請想一想孩子他是一個生命,如果真的愛小孩,就讓他真的能夠平安長大,而不是隨你而去。」

除了要主動對外尋求協助,專家也認為,男子多次發文都是警訊,如果另一半有暴力或傷害自己的跡象,一定要提高警覺透過社會局或警局,尋求協助親人之間也要多加注意,給予陪伴多一點關懷,或許就能避免悲劇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