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悲劇重演...女伴母屍體逾1週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這是令人心酸,需要關懷的案件!嘉義縣一名32歲的吳姓女子,日前被發現在家陪伴母親的屍體至少一周,根據了解,母女倆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衛生局列管的個案,訪視人員大約一週會前往訪視兩次,而這次也是訪視員訪查時才發現,其實,女子的父親12年前也在同一住處過世,當時她跟母親也伴屍多日,想不到當年悲劇如今又再重演。

嘉義縣竹崎鄉這間透天厝,男女主人都已經過世,只留下32歲的女兒,鄰居說到這一家人,都感到無奈且心酸,鄰居說:「她(吳姓女子)以前聽說是唸嘉義女中的,很會唸書不知道後來為什麼變這樣。」原來一直相依為命的母女倆,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衛生局列管的個案,訪視員跟護理人員,一星期平均訪視兩次,而近期在4月12日時的訪視,女兒應門回答媽媽不在家,因此訪視員4月15日再登門。

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說:「在4月15日去的時候是沒有訪視未遇的,所以在4月16日又再去的時候有遇到女兒,後來她有開門開了一道門,往裡面看的時候發現怎麼有人躺在地上,才發現這件事情。」4月16日訪視員報警處理,這才發現68歲的母親已經死亡,女兒陪伴媽媽屍體好幾天,而其實12年前,她的父親過世時,母女倆當時就在同一住處伴屍多日。

鄰居VS.記者說:「拿手電筒進去照,就看到一具遺體躺在床上,(那時候母女在做什麼)在那邊吃東西。」當時讓鄰居都難過的事,沒想到而今又發生,社會局表示,母女倆每個月領有,一萬兩千多元的補助,基本的伙食開銷沒有問題,三餐也都能自行打理,主要都是女子媽媽料理,多日沒見到女主人出門,鄰居也都有關心說:「我有去探視她(吳姓女子)都沒開門啊,她媽媽就在裡面啊我們也不知道。」

女兒不願開門,沒人知道屋子裡的事,目前吳姓女子被強制就醫,只是12年來父母相繼過世,她也都伴屍多日,讓人嘆氣的社會悲歌,實在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