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拒酒測 醉漢嗆警:業績賺很大!

賴曼妮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名彭姓男子,喝酒喝通宵,白天開車上路,將車違停在紅線上,引起巡邏員警注意,上前攔查,男子一下車,散發濃濃酒氣,警方當場要求男子進行酒測,但彭姓男子拒測,還反嗆員警,業績賺很大,最後被開出18萬元的拒測罰單,駕照也被吊銷,而交通新制上路,未來只要拒測,還要吊扣車輛牌照2年,等同車輛2年無法開上路。

警方在街上巡邏,眼前這輛銀色轎車,大喇喇的違停在紅線上,警方要求駕駛立刻下車,一下車彭姓男子滿臉通紅,散發濃濃酒氣,警方利用手中的酒精檢測棒一測,確認有酒駕,要求男子進行酒測卻遭到拒絕,警方當場開出拒絕酒測,18萬元的罰單,彭姓男子還反嗆是警方業績賺很多。

但再怎麼嗆,酒駕就是事實,不僅駕照會被吊銷3年,車輛也會被移交保管,台中五分局水湳所所長紀明仁說:「拒測的規定是要罰18萬,當場查扣他的車輛,吊銷駕照3年,日後還要吊扣車牌2年。」今年1月24日政府通過酒駕新制,只要酒駕拒測,除了吊銷駕照查扣車輛,還要再吊扣牌照2年,等同車輛兩年不能上路,警方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酒後駕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