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疑繞路惹議 司機最高遭罰1200元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很多人搭計程車最怕遇到司機繞路多收錢,台中警方接到報案,有民眾不滿司機不照他建議的路線走,路程多了8分鐘,也多付了3、40元,司機向警方供稱,他是照他熟悉的路走。而警方調出計程車的行車記錄器和地圖比對,認定司機有繞路的嫌疑,開單最高罰1200元。實際問民眾,不少人都不知道,司機繞路是會被開單的,因此警方提醒,如果碰到司機疑似繞路,又溝通無效的話,可以報警處理。

乘客說:「我住台中60年了,我不知道走哪裡比較近嗎。」乘客氣噗噗,他搭計程車回家,跟司機講走快速道路比較近,司機不聽硬是走平面道路。乘客VS.計程車司機說:「叫警察來處理好啊叫警察啊。」乘客質疑司機繞路多收錢,吵到報警,員警也調出計程車的行車記錄器和地圖比對,員警說:「他剛剛又跟你講一次他要下軍功。」

員警查出,乘客建議的路線是從74快速道路從松竹交流道下,接北屯軍功路,司機卻是先走崇德路再上快速道路,還提前從潭子交流道下,比乘客指定的路線多了8分鐘。台中北屯所長張元瑞說:「他的意思說他的經驗是這樣子比較快。」多了8分鐘的路程也讓車資多了3、40元,警方認定司機有繞路嫌疑,當場開出600到1200元的罰單。民眾說:「我知道可能先跟司機做溝通,如果不行就報警。」民眾說:「沒有聽過,不過我目前還沒有碰到刻意繞路的。」民眾說:「沒有很誇張的行為之下,我覺得都是辛苦錢,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少人遇到司機繞路,大多都會默默吞下不知道繞路是會被開單的,而計程車司機其實都熟知規定,不會故意踩紅線。計程車司機說:「去哪裡就他指定的最好,比較不會有糾紛。」計程車司機說:「但是如果他這樣子走會比較遠,我會跟他提醒。」記者徐孟蘭說:「不論去哪上車前,要先確認當地路況和資訊,覺得不對勁就要跟司機提出以免爭議)。」如果已經跟司機反應,卻還是得不到正面回答和修正路線的話,別怕,打110報警讓員警來幫助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