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車穿梭藝術展 屏縣府急宣導祭罰則

林宛瑩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2022屏東落山風藝術季,設置18組大型藝術品,主要集中在海口港沙灘,整片沙灘都是藝術展場,但春節期間,有民眾發現,竟然有人在作品、遊客間,騎乘沙灘車,來回穿梭危險場面,令人捏把冷汗,屏東縣政府接到投訴後前往宣導,並且張貼公告,要求業者加強宣導,配合規定,以免被罰。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18組大型藝術品,佇立在海口港沙灘,創意十足,震撼又吸睛,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但春節期間,卻出現亂象,沙灘車來來回回好幾趟,享受飆沙快感,但穿梭在遊客及作品間,這一幕,也讓人捏把把冷汗。遊客說:「如果沒有看到標示就會跑過來,業者如果看到跑過來應該也會出來制止」。

沙灘車業者說:「就是在還沒有騎之前就會跟他講,我們有人車分離有做安全措施,一般我們都是控制在這邊,我們不會讓客人進去展區。」儘管沙灘上,有標示路線,但還是有違規行為出現,因此有民眾選擇投訴相關單位,沙灘車業者說:「藝術展覽區是禁止我們的沙灘車」,

緊急派員前往視察,並在展區貼上公告,違規者也將進行開罰,最高可處15萬元。屏東縣漁業工程管理課長陳仕元說:「漁港法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更細部一點以及輔導,那本府會持續進行,給遊客一個友善的旅遊環境。」罰錢事小,如果真的有個萬一,該由誰負責,因此沙灘車業者也會加強宣導,前往的遊客也得好好遵守規定,別讓自己和他人陷入危險之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