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抗告成功! 戴寧80萬交保逆轉改裁羈押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500萬,10日法院裁定80萬元交保,嘉義地檢署不服抗告,法院今天召開合議庭,重新裁定,表示她對之前所稱沒有記憶的事實,卻突然恢復記憶,供述明確,認為她可能有串證之虞,改裁定戴寧收押禁見,但是,對於這樣的結果,戴寧的律師認為,法院羈押理由不充足,將以最快速度提出抗告。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在律師陪同下,快步走進法院,但這一次的合議庭開完,案情卻大逆轉,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說:「議員她覺得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一次的羈押裁定,所以她有授權我,盡快幫她提抗告。」戴寧從原本80萬交保,改裁定羈押禁見,因為她被指控,從2012年6月開始,涉嫌詐領助理費500萬,9日被檢調搜索服務處和住家。

台南高分院認為戴寧罪嫌重大,交保恐有串證之虞,而且相關刑責最輕都要7年以上有期徒刑,地院卻以80萬交保,交保金額過低,無法防止她逃亡 ,因此撤銷原裁定,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被告)本次庭訊時,對於之前所稱不記憶的事實,卻突然恢復記憶而供述明確,而被告說詞竟與另一名證人之前所述相同,有事實足認,被告有串證的情形。」

從80萬交保,變成羈押禁見,如今戴寧委由律師,預計在週一提出抗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