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議員戴寧涉詐500萬助理費 8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500萬元,嘉義地院在今天裁定戴寧80萬元交保。

昨(9)日中午,檢調兵分八路,搜索戴寧服務處,還有住家等地點,並且帶回7位,相關人員偵訊,查扣相關物證,訊後嘉義地檢署向法官聲請羈押禁見,後來法院裁定以戴寧本人以80萬交保,但嘉義地檢署,針對戴寧交保一事,表示是否真的可以消弭「逃亡串供之虞」還有疑慮,為了確保後續的偵察,檢察官將提起抗告。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被告經訊問後雖否認犯行,但本案有相關共犯及證人證述,以及金融帳戶交易,明細及扣案物品可以佐證,足認被告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嫌疑重大,被告應無滅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故本院認為被告提出新台幣80萬元保證金,並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及禁止與本案共犯、證人聯繫接觸,即可確保本案後續程序順利進行,而無羈押之必要」。

嘉義市議員(無)戴寧說:「我想越是打壓我我會越堅強,我絕對不會被擊敗謝謝大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