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助理費 南市議員蔡淑惠25萬交保

劉漢生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國民黨七連霸台南市議員蔡淑惠遭檢舉,疑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400多萬,台南地檢署搜索蔡淑惠服務處,查扣帳冊等相關物證,傳喚包括蔡淑惠與助理等16人、3名證人到案追查,複訊後,蔡淑惠及邱姓女助理分別以25萬、12萬交保;另外無黨籍的嘉義市議員戴寧,也遭到檢調搜索,據了解他可能因涉及詐領助理費遭到約談,嘉義地檢署表示,案件還在偵辦中,無法對外說明。

她是國民黨台南市資深議員,蔡淑惠,在議會問政犀利到位,深獲選民認同,55歲的她,已經連任7次市議員,今年底將挑戰尋求8連霸,不過,她被檢舉,疑似以人頭詐領助理費,地檢搜索服務處等地點,查扣相關帳冊物證,傳喚包括蔡淑惠與助理等16人3名證人。

複訊後,蔡淑惠及邱姓女助理分別以25萬和12萬交保,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那目前初估的涉案浮報的金額,大概是400多萬元。」檢方認為,她在擔任台南市議會第一二屆議員期間,涉嫌以虛報親友人頭及以少報多的方式,不實申報請領公費助理補助費約400多萬元,有議員表示,議員助理公費補助20多年來,有許多制度面問題,應該要修法改善。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大家當時候的認知上和現在在條文上,有一些認知上的差異而已。」另外,嘉義市議員戴寧的服務處,也遭到檢調搜索,根據了解,她可能涉及詐領助理費遭約談,服務處照常營運,服務處人員說:「知道調查局是早上幾點來的早上九點多,其實只是拿了資料就走了。」檢方表示,案件還在偵辦中,目前還無法對外說明,只證實戴寧有到嘉義市調站,釐清相關的事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