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爭女 裁定母今交付義籍父未現身

跨國爭女 裁定母今交付義籍父未現身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詹姓空姐,8年多前和一名義大利富商戀愛生下一名女兒,但後來感情破裂,上演監護權大戰,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監護權歸父親,3月14日就要強制執行,讓爸爸帶8歲女兒回義大利,但女兒不想回去,還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幫忙,讓她留在媽媽身邊,而一早原本預定9點半,爸爸要來帶女兒,但到了中午截稿前,爸爸都沒有現身。

空姐媽媽邊哭邊對義大利富商前男友喊話,希望他為了8歲女兒,再緩一緩,別那麼急,強制執行將孩子帶回義大利。女童穿著芭蕾舞衣模樣可愛,還會彈鋼琴,台風穩健,她在台灣,前後加起來生活了將近7年,中間一度跟爸爸回義大利生活1年多,之後被媽媽帶回台灣,也因此兩人搶女兒監護權的這場仗,越打越烈。

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女兒監護權歸爸爸,並且在今日執行,親友不願看到女童和媽媽分開,女童還手寫一封信給蔡英文總統,希望留在台灣,媽媽也透過律師強調,不是不讓孩子回義大利,而是希望尊重孩子的意願,也要考慮義大利目前的疫情狀況。女方律師楊佳陵說:「每天都有4萬多例,這不是少的數字,所以義大利跟台灣,這兩邊哪一個才是現在對子女,最好最佳的環境。」而到了強制執行的時間,媽媽和小孩以及執行官,都在學校等待,因為法院規定要交給爸爸親自帶回,但爸爸到中午截稿前,都還沒現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