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走私犀牛角遭判刑 2男今押解返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自台灣的陳姓跟蕭姓男子,2017年在我國友邦史瓦帝尼,企圖要走私24塊犀牛角回台,但是在當地機場就被查獲,兩人分別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在史瓦帝尼服刑近5年之後,兩人透過家屬向法務部陳情,想要回國服完剩餘刑期,經過我國調查局跟史瓦帝尼政府交涉之後,在今(17)日天晚上7點多,搭機押解兩名受刑人回到台灣。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透過國際司法互助的方式,接返國內繼續執行,透過法務部外交部共同的努力,才派調查局的幹員,戒護返回國內。」下機之後,兩名受刑人以及調查局人員,馬上被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包圍採檢,幸好沒有人染疫。這次押解的行動波折不斷,本來預計前年就要接回人犯,但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延宕,去年12月初又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被迫取消,直到今年2月才又再度進行,而這也是兩國首次的司法合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