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破毒品走私 藏油桶闖關被攔截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毒品害人不淺,高雄地檢署與海關以及警方聯手,破獲兩件大宗毒品走私,分別以進口硫酸鐵、硫酸鋇等,從中國廣東以貨櫃夾帶俗稱「喵喵」的第三級毒品企圖闖關入境,海關人員察覺有異,開櫃查驗,其中一案的劉姓毒販還將毒品藏於鋼製油桶內,不過,仍舊被查獲,總計查獲的毒品原料高達1200多公斤,可製成的數量最少達360萬包,還好及時被攔截,沒有流入市面。

切割器切開鋼製汽油桶,鐵桶封得很緊實,開封過程很費工,而且這樣的汽油桶,還不只一桶,每桶裡裝暗藏就是新興毒品,俗稱喵喵的製造原料,20歲的劉姓毒販以進口硫酸鋇為幌子,從中國廣東以汽油鐵桶夾帶製毒原料,用貨櫃進口企圖闖關,被海關查獲,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副主任李青憲說:「開桶我們發現,裡頭有黑色塑膠袋夾藏在裡面,有白色結晶狀粉末。」

而另一起毒品走私案,38歲鍾姓毒販,同樣從中國廣東以進口硫酸鐵為掩護,貨櫃中的貨品,卻都是第四級毒品的製造原料,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副主任李青憲說:「看到貨櫃車裡面,滿滿都是從中國進口的聚合硫酸物。」結果被港務及市調人員,察覺異狀開櫃查驗而查獲,兩起查獲的毒品原料高達1216公斤,可製成喵喵分裝成毒咖啡包,數量至少可達360萬包,還好及時被攔截,沒有流入市面,2名毒販也被高雄地檢署,因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來提起公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