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哥"扮女裝3天騙9千 頭撞玻璃落網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北車借錢哥」又出現新花招,這次他背著女用背包,還準備了假髮,「男扮女裝」出現在市府轉運站附近借錢,用相同話術,謊稱自己沒錢回南部,需要借車資,短短3天內就有5人受騙,得手9000元,被逮時為了跑給警察追,還不小心撞到玻璃門,頭破血流跌倒在地,再一次狼狽落網。

粉色上衣男子,一見到警察神情慌張,突然拔腿狂奔想要落跑,但似乎是大門玻璃擦得太乾淨,讓他迎面撞上摔個四腳朝天,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也拍到,嫌犯一路衝刺,最後卻撞破頭被逮捕上銬,讓員警哭笑不得,而他正是惡名昭彰的北車借錢哥,因為又故技重施來騙錢才會被警方盯上,目擊民眾說:「他還規定人家要給他多少,我給他100元他還說要300元,櫃檯(人員)有過來驅趕過一次,然後趕了以後他又跑來,然後趕了以後又跑來,那一天大概來了這邊3次。」

監視器畫面拍下,他頭戴鴨舌帽穿著白色襯衫,甚至還綁馬尾男扮女裝,見到路人就上前攀談開口借錢,這次裝扮相當用心,不只準備假髮片,還背女用包包,企圖用苦肉計,聲稱要回南部沒錢買車票,或是沒帶手機連絡不上家人需要借錢,還強調未來會轉帳還錢,但通通都只是一場騙局,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所長陳韋勳說:「經清查一共有5名被害人,被騙取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金額。」

32歲詹姓男子早就不是第一次犯案,行騙12年,平常無業靠著騙來或要來的民眾愛心過生活,常常出沒在車站西門町等人潮眾多的地方,這次自以為換了身裝扮,就能逃過法律制裁,但還是再度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