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前副總蔡進國登山失聯 懸賞百萬尋人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和碩聯合科技前副總經理蔡進國,26日獨自開車前往新北市三轄區「滿月圓」山區登山,原本預計當天就要回家,但家人一直到隔天凌晨都沒等到他,立刻前往派出所報案協尋,由於近日山區大雨,家屬相當擔心,也懸賞100萬元,希望透過民間力量協尋,據了解,過去多次幫忙救援任務的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也答應幫忙協尋。

和碩科技前副總蔡進國說:「什麼樣的人會是一個潛力股,他對所有的事情是用直覺的反應。」這是2015年,蔡進國應交通部邀請,前往演講台灣科技30年進展的畫面,蔡進國是和碩聯合科技前總經理,平常喜歡登山,3月26日一早,他獨自開車前往三峽滿月圓山區登山,沒想到從此失聯。

蔡進國女兒說:「他有稍微說他要到滿月圓,但我我們不確定他確切的,要走哪1條登山步道。」家人等到27日,還是沒有蔡進國的訊息,第一時間向派出所報案,並懸賞100萬,希望透過民間力量協尋,還公布了蔡進國當天出門最後的身影,他穿著淺藍色上衣、卡其色褲子、黑色後背包,手機基地台最後位置,在滿月圓登山步道、第一停車場,蔡進國女兒說:「我估計(協尋)應該有70人左右,有幾個人有說(看到人),但他們不確定是不是我爸爸。」

家人發現,蔡進國這1次的登山路線稍有不同,研判他有可能選擇不熟悉的路徑入山,消防局兵分3路搜尋,在滿月圓停車場發現蔡進國的車輛,但連日山區大雨,增加搜尋困難,而過去多次幫忙救援任務的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也答應幫忙協尋,希望在72小時黃金救援期間內,找到蔡進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