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分局長.科長確診 基隆4天已41人染疫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疫情持續擴大,包含了10名警察、2名警局會計人員、1名海大教師、9名二信中學學生和小吃店相關者,已經有41人確診,但昨(28)日晚間,再新增2名員警確診,分別是基隆警分局長和某科長。而相關接觸者中,除了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共5名警官,有和確診員警接觸,因此居家隔離,又傳出1名偵一大隊某隊長,曾在24日晚上和確診的偵查隊長同桌餐敘,還好目前PCR是陰性,也是居家隔離中。

一早消毒人員前進警局,每一個角落仔細噴灑、都不放過,因為基隆小吃店和員警群聚案持續擴大,除了28日指揮中心公佈的12名警務人員外,現在又新增2名員警確診,分別為1名分局長和科長,然而相關的接觸者中,除了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共5名警官有和確診員警接觸因此居家隔離,現在又多出一位。

由於24日晚間,確診的林姓偵查隊長在表揚餐會結束後,邀約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三隊隊長,到另外一家食堂用餐約1小時、密切接觸,因此這1名刑事局的隊長,也被緊急匡列居家隔離,還好目前PCR篩檢為陰性,至於海洋大學,因為有1名老師和學生確診,28日緊急設置臨時篩檢站,共篩檢了2664人,也傳出有2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主秘林正平(聲源)說:「2位同學有症狀感冒症狀同學,以救護車送到醫院,醫院做了PCR的篩檢之後是呈陰性,也送回了學校,目前他們是以1人1室,讓他們在學校裡面休息。」目前檢驗的結果陸續出爐,海大也將改採遠端線上授課,直到4月10日,全校繃緊神經,就怕病毒在校園中傳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