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不停! 單日新增近5千確診

中國疫情燒不停! 單日新增近5千確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新一波疫情仍然居高不下,中國衛健委公布的新數據指出,24日新增本土病例1301例,超過8成來自吉林省,另有本土無症狀感染3489例,加起來已經將近5千例。除了疫情重災區吉林省,多個重點城市像是上海、深圳也都嚴加管控,其中深圳更直接封城,然而將近1個月下來,由於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深圳人的忍耐似乎快到了極限,有部份地區傳出民眾與防疫人員口角,甚至一群人暴動攻擊篩檢站。

大批民眾怒吼又推擠,幾乎把篩檢站掀翻,從另一個角度看,民眾抄起護欄一丟,把現場的警察與防疫人員逼得連連後退。深圳南頭街道城中村居民說:「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上班我們快餓死了。」民眾怒喊我們快餓死,這段畫面聲稱來自中國深圳,由於中國新一波疫情升溫,幾個重要城市加強防疫或直接封城,其中深圳傳出有人因為封城活活餓死,忍了將近1個月,民眾緊繃的情緒終於大爆發。

深圳居民說:「我說房租伙食費誰他X的出啊。」也有失去耐性的民眾,拿起菜刀向防疫人員叫囂,網路上還有深圳人抱怨,政府強制所有居民篩檢,篩檢站撤站卻比新增速度快,害不少人想篩檢還撲空。至於聲稱不封城的上海,又有自稱確診網友貼文章,揭發他染疫後碰上的亂象,被中國網友廣傳。香港有線新聞(引述爆料文章說法)說:「在醫院隔離時一間房要住4個人,期間沒見過醫生,而同房的一名90歲,患有高血壓的婆婆,醫院沒提供藥物給她,她也一直無人照顧。」

至於住在管控區的人也面臨物資不夠的危機。旅中英國網紅紐卡斯爾老田說:「我最近3天一直在試試買菜在網上買菜,(各種網站)都試過但是都說快遞已經約滿了。」至於吉林省仍是新增確診最多的疫情重災區,除了展開新一輪PCR篩檢,更緊急加蓋方艙醫院,預計新增2880張床位,收治確診病患與無症狀感染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