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嫌偽裝維修人員 狂偷2830公斤電纜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台中市的沙鹿、霧峰、和平,陸續傳出有電纜線被偷的狀況,台中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林姓犯嫌假扮維修人員爬上電線桿,竊取電纜線,前前後後至少偷走了2830公斤的電纜線。警方調查,這名林姓犯嫌曾是第四台外包的工程人員,犯案手法專業,專剪不會影響電流的低電壓電纜線,或是將粗的電線剪下接上細的電線維持電流,不會導致停電,目前還在擴大清查,他的做案次數和地點,要釐清台電的相關損失。

警方躲在一旁埋伏蒐證,眼前這名穿著灰色衣服的男子,他腰間掛滿工具,利用梯子爬上電線桿,手上還帶著絕緣手套,看起來就像專業的維修人員,看似在維修電線,但其實這名男子正在竊電,偷電纜線的地點就在台中沙鹿地區,42歲的林姓犯嫌,假冒第四台系統商的工程人員來竊取電纜線,整個行竊過程當場人贓俱獲,警方回到嫌犯藏地點,當場查扣21公斤的台電電纜線,和做案用的梯子老虎鉗反光背心等證物,台中市刑大副局長鄧學鑫說:「鎖定了一位林姓嫌犯,同仁不眠不休跟監埋伏,終於在昨(30)日,發現他在沙鹿中清路一代故技重施,我們現場人贓俱獲。」

近來全台各地斷電停電的事故頻傳,台中市霧峰南區和平沙鹿都有電纜線被剪,警方追查嫌犯銷售的電纜線的公司,發現林姓嫌犯至少偷走將近,2830公斤的電纜線販售,電纜線一公斤市價約170元,粗估不法獲利50萬以上,台電臺中區營業處處長黃明舜說:「對電力的部分他(嫌犯)非常了解,他剪的就是我們的開關的電源線,(剪路燈線)白天的話,路燈電是沒有電源的,晚上才有電源。」

這名林姓嫌犯,曾擔任第四台系統商的外包工程人員,有電纜線維修的背景,他竊電線專剪低電壓的電纜線,或是把粗的電線剪掉後再接細線維持電流,不會造成停電,另外嫌犯做案時,會在現場擺放交通錐防護做全套相當專業,警方呼籲相關的回收業者,不要收購來路不明的電纜線以免觸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