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分析確診者 有症狀89%.年輕居多

劉漢生 榮昊北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清明連假後到10日為止,共新增36例本土病例,衛生局分析指出,病例集中在40歲左右、其中20歲以下就占了6成1的比例,顯見以年輕人確診居多,大部分是沒打過疫苗的,而這其中接近9成都有症狀,尤其是小朋友確診,市長黃偉哲就說,確診者有沒有症狀是跟年齡相關,還是與打疫苗相關,還有待研究,不過12歲以下孩子如果沒有打疫苗,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

台南確診者有症狀達89%年輕人居多,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從4月5日到4月10日,台南市本土個案共36例。」清明連假至今,短短一週,台南新增36例本土病例,多所學校,包含國中國小,都有停課,疫情燒進校園,衛生局分析發現,這波病例,集中在40歲左右,其中20歲以下就占了6成1,顯見以年輕人確診居多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大部分是沒打過疫苗的,所以有症狀的反而百分之89,小朋友有症狀幾乎都會出現。」

確診者有沒有症狀,是和年齡還是疫苗相關,還有待研究,不過確診病例分析當中,也指出有36%連1劑疫苗都沒打,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昨天前天公布的這幾個,12歲以下小朋友,因為他們都沒有施打疫苗,所以他們表現出來的症狀,都是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家長說:「現在這種問題越來越嚴重,像假日我們都很少出門,或是出門就是家長去外面採購東西回來家裡,上學補習班安親班還是要去,我希望這些區域的老師,能夠繼續落實回來量體溫,要求孩子做好清潔。」

台南就有一波群聚,是因為美語老師確診,傳染給7名學生,市長就提醒,有疫苗多了一層防護力,但不管孩子有沒有打疫苗,家長都要多注意,個人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