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3個月宅在家! 學童開學肥胖比例增

劉漢生 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因為疫情,小學生有三個半月的時間宅在家,少運動加上飲食不均衡,開學後老師發現,不少孩子都變胖了,很多學校的過重和肥胖比率都增加,像台南市興南國小,校長表示,孩子有明顯體重增加,體育老師也感覺學生的體能普遍下降;嘉義市僑平國小則做了統計,受疫情影響,這學期的肥胖合格率59%,下降1%,為了讓胖學生瘦回來,趕緊要求學生多做運動。

大太陽下賣力跑,有氧運動認真跳,小學生們開學後努力動動動,就是因為,小學生對記者說:「胖了多重大約5-10公斤我胖了7公斤,你胖了幾公斤7公斤。」小學生對記者說:「你有沒有變胖3公斤。」天真的孩子,笑著說自己圓了一圈,肉肉變多啦,所以現在最想做的事,小學生說:「減肥。」小學生說:「要多運動。」小學生說:「我一直都很想運動。」

這個長達三個半月的暑假,學生在家線上學習,少動又吃的多,不少學校的過重和肥胖比率都增加,孩子體能也是明顯下降,台南興南國小體育老師劉玲慧說:「只是說他們體力下降的還蠻多的。」台南興南國小校長魏萬能說:「孩子在這三個多月的假期期間,孩子的體重都有明顯的增加。」

嘉義的僑平國小,學校統計,這學期的肥胖合格率,從60%下降到59%,降了1%,嘉義市僑平國小校長何憲昌說:「體重有稍微地提高一點點提高的幅度,大概有1%的孩子體重是變重的。」學校要求均衡飲食,也要規律運動,幫孩子瘦回來,擁有健康的體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