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開警車!北港武德宮百人大亂鬥 逮22人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武德宮,9日下午發生廟會群體鬥毆事件,兩邊陣頭因為燃放鞭炮,不小心引燃神轎布簾,雙方互嗆並引發械鬥,甚至還有人趁亂,偷開警方巡邏車衝場,令警方顏面無光,雲林警方日前逮捕偷開警車的何姓男子,並在11日深夜,把涉案的22人全數逮捕到案。

鞭炮引燃神轎布簾彰化、嘉義陣頭互嗆棍棒齊飛械鬥趁亂偷開警車武德宮廟會群毆22人全落網,北港武德宮前廟會廣場,兩派陣頭上演聚眾鬥毆全武行,現場棍棒齊飛,有人開進口車衝撞人群,甚至有人偷開警方巡邏車,衝進現場,在維持秩序的警力面前,大搖大擺開門下車走人,十分囂張,令警方顏面掃地。

鬥毆發生在9日下午,來自彰化的陣頭,因為燃放鞭炮,不小心引燃嘉義陣頭的神轎布簾,導致雙方互嗆,引發械鬥,雲林警方日前逮捕趁亂偷開警車衝場的何姓男子,11日晚間把涉案的22人,全數逮捕到案,由於鬥毆事件,正逢大甲媽祖遶境過境雲林期間,警力稍嫌不足,但警方3天內把人全部抓到,扳回顏面。

雲林縣警察局刑大隊長曾順光說:「雖適逢大甲媽祖遶境期間,在多處警力投入安全維護勤務外,我們專案小組不眠不休,將所有參與聚眾鬥毆滋事者,全數緝捕到案。」廟會陣頭大打出手,還趁亂偷開警車衝場,警方撂下重話,只要敢鬧事,就以現行犯逮捕,一個一個抓,絕不放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