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府送公文人員染疫 社會處全面篩檢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疫情來襲,不少公部門單位都有確診出現。基隆市政府有位遞送公文的員工確診,他經常穿梭各辦公室,接觸者多。台灣大學則是傳出有2名住宿生確診,校方正在疫調中。疫情在台東,無黨籍縣議員許進榮也確診,他曾在7日到9日參加進香團,足跡橫跨北台灣,同團31人,包括議員在內,有20人確診。議員許進榮,連續三天都有出席議會臨時會,也曾和縣府人員有接觸,目前台東縣政府和議會,展開大規模篩檢。

台東縣議員(無)許進榮說:「謝謝大家關心對不起啦。」躺在床上忍著身體的不舒服,透過視訊和大家道歉,台東縣議員許進榮今(14)日確診,出現發燒喉嚨癢,但他從7日到9日,參與進香團搭著遊覽車,跨越半個北台灣,從宜蘭巧仁宮出發,再到台中的師廟鴻宮跟龍井的巧聖先師廟,同團31人有20個人都確診。

巧仁宮廟方人員說:「因為我們這個第一站,應該比較沒有風險,應該台北中的。」而在縣議會這邊,議員們在現場等待,11點要進行全面篩檢,因為11日起連續3天的臨時會,許進榮議員都有出席也和縣府人員有過接觸,讓縣府官員和議會陷入危機,台東縣議會公關主任楊志隆說:「剩下2天的議程的部分,目前就是以休會來因應,相關人員(密切接觸者),在家裡馬上做居家隔離的部分。」

而宜蘭縣羅東晶園會館9日的婚宴,爆發群聚形成新的傳播鏈,累計至少8人確診,當中包括縣議員松王淑珍,議會篩檢103人全都是陰性,而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過這場吃喜酒,幸好PCR結果是陰性,目前被列入自主健康監測,一名大洲派出所員警也因為來這吃喜酒確診,目前所有同仁快篩都是陰性。

這條傳播鏈還延伸進幼兒園,記者VS.幼兒園老師說:「全面性的消毒喔是的。」每樣玩具都仔細消毒,宜蘭縣某幼兒園學童,曾和媽媽一起去過晶園會館九號的婚宴,現在母女都確診,學校緊急停課2天,往北走來到基隆,市府一名負責公文運送的員工確診,他經常出入不同單位接觸者多,社會處人員全都要PCR篩檢,台灣大學傳出有2位住宿生確診,疑似曾和確診者有過接觸,目前正在疫調當中,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民眾得要做好防護,才能有效遠離病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