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重返長榮 接任立榮航董座

吳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確定將重回長榮集團,擔任立榮航空董事長,被形容是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6年前因為父親張榮發辭世,長榮集團大房二房四兄弟,上演「兄弟鬩牆」,張國煒黯然離開,如今又重返長榮的綠色大門,外界更關注未來立榮和星宇航空的動向,張國煒今(14)日特別戴上星宇航空口罩,出席臨時董事會,他強調,星宇和立榮暫時沒有合併的規劃,不過已經創立星宇,就要對得起跟我出來的兄弟,現在就是負責代管立榮,協助立榮營運。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我現在就是現在暫時這個狀況,大概就是我就是代管立榮這樣子。」雖然話這麼說,但還是回到長榮集團,戴著星宇航空口罩的董事長張國煒,現在多了一個身分,14日的立榮航空臨時董事會,他成為新任董事長,也成為國內第一位,同時管理兩家航空公司的董座。

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也沒有說他(鄭深池)來請我啦,就是說大家協商啦,也沒有說誰去求誰沒有這樣的事情,因為其實本來大家就是一家人,生氣歸生氣總是還是可以好好坐下來。」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在2016年1月過世後,大房二房四兄弟就因為對父親遺囑看法不合,上演豪門爭產戲碼張國煒最後被逐出集團,如今又重新回到集團的核心位置,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不喜歡看到的就是說,不要由外人來操縱(遺囑程序),然後讓大家兄弟吵架,是律師嗎我怎麼知道是誰,我如果知道是誰我就把他槍斃了就好。」

今年2月長榮國際董事會上,大房弟弟派在二房支持下,取得有集團控股角色的長榮國際經營權,似乎提前預告張國煒可能重返集團,外界猜測弟弟派張國明和張國政,是不是為了拉下大哥張國華,轉而找二房張國煒支持彼此間有條件交換,星宇/立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我不是什麼協議有什麼需要協議的啊,我真的覺得你們真的是太會去想了啦。」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說:「立榮是主要經營國內航線,那星宇是主要經營國際航線,我們會跟立榮航空再進一步地討論(合作)。」

籌組星宇航空當時被外界稱作王子復仇記,但成立2年多受疫情影響虧損超過61億元,短期客運無法恢復昔日榮景,勢必得尋求儘速獲利的營運模式,身為立榮大股東能分享資源,對星宇發展絕對是一大助益,如今這個王子強勢回歸,再度登上版面引發話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