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率20%?陳時中:不是不可能!盼壓15%

方莉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身為防疫第一線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除了疫情要顧,份內工作也不能落下,他今(21)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會受訪,針對了昨(20)日ACIP專家會議結果做了說明,陳時中表示,6到11歲幼童確定可以接種莫德納,12到17歲青少年的第3劑也將規劃開打時程,高風險族群和65歲以上長者,也要打第4劑,而日程忙碌的他坐在會議室裡,一刻也不得閒,拿起手機開始講電話,看起來神色有點凝重。

防疫指揮官行程滿檔,20日開完記者會緊接著ACIP專家會議,21日早上又來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匆忙的日程陳時中顯得有些疲憊,坐在椅子上發呆了好一陣子,委員都坐定了會議準備開始,但阿中部長還拿著手機講電話,看起來有些心神不寧,因為眼前讓他心煩的事可不只一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估計全台將有20%人口染疫也就是說每5個人就會有1人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20%不是不可能,但我們希望能夠壓在15到16這樣的比例。」本土確診增加疫苗也要加緊腳步,20日專家會議允許6到11歲幼童打莫德納,12到17歲的青少年將規劃打第3劑,但何時開打還沒定案,外界關心的第4劑疫苗,準備好了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疫苗的庫存現在我們夠,好像有2批也會再進來,是莫德納。」另外有醫師建議,指揮中心應該積極介入,例如餐廳內用規定加嚴,否則疫情很難降溫,陳時中回應,目前還是以正常生活方向前進,沒有打算對一般民眾禁止,但防疫還是不能馬虎,得要小心謹慎才是上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