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2天湧逾萬輛汽機車 南橫亂象多!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南橫公路5月1日有條件復通,前2天已經湧入上萬輛的汽機車上山,但也因此出現一些亂象,就有一群重機騎士,在行經桃源區台20線的原住民文化館時,其中3個人一時內急,竟然進到部落綜合運動場旁的牆面便溺,被人目擊錄影PO網,大批網友怒批沒公德心,而桃源區公所表示,南橫通車後交通大亂,影響當地人出入,還有遊客脫口罩飲食也沒保持安全距離,讓居民都很擔心,出現防疫破口。

汽機車一輛接著一輛,整條路已經被擠爆,遊客說:「全部都在等塞車。」車一多全塞住,在向陽路段跟大關山隧道,一直到埡口兩路段大塞車,成了一處「類停車場」除了因為是單向通車必須管制放行,一方面又有不少車子停路邊,停了一整排,開車騎車的因此就逆向。

不只交通亂,有人竟然隨地便溺,地點是高雄桃源區內,部落綜合運動場旁,是一群重機行經桃源區,台20線的原住民文化館時,3名重機騎士被人目擊錄下的畫面,針對南橫開通後這些狀況,當地居民已經開始跳腳,高雄桃源區公所民政課課長謝仁正說:「雙向他們都占用對當地居民,他們的進出也是造成不方便,就是防疫的部分可能也要加強一下吧。」

桃源區公所表示,請遊客遵守秩序,並且做好防疫,更不要製造垃圾,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山上居民的痛苦上,也別讓美麗的南橫,受到人為的破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