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87 岡山螺絲工廠傳確診 停工7天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縣市今天一共新增1730例,高雄創新高有787例個案,疫情升溫,高雄在地傳產也感受到壓力,螺絲重鎮岡山,傳出有工廠員工確診,全廠停工7天,相關周邊產業鏈全面叫停,業者呼籲政府應該加速全面解封腳步,外銷經濟才不會遭殃,市府表示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產業會調整,其他產業,市府定調防疫規定以中央為主

岡山是台灣螺絲產業重鎮,全國有3成以上都集中在這裡,但受疫情影響,傳出有螺絲加工廠員工確診,工廠停擺7天。螺絲廠業者說4月29日員工確診,密切接觸者要隔離3天,自主防疫4天,業者考量後決定停工7天,相關周邊產業鏈也因此全面叫停,包含上游的酸洗、抽線、出口等,工廠臨時宣布停工,等同整個製造鏈從中間切斷,業者希望政府加速全面解封腳步。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關鍵的基礎設施有防疫計畫的,實際的執行防疫狀況會進行調整,其他的(產業)在目前狀況之下,我們還是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的防疫政策進行防疫基調。」高雄3日新增來到新高787例,其中職場校園密切接觸確診就有194例,對於傳產業者喊希望全面解封,市府定調還是以中央防疫規範為主。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新增495例。」台南新增病例同樣創新高,衛生局針對今年1月1日到5月3日確診病例數進行分析,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2698(確診病)例分析,0歳到9歲是11.7%,10歲到19歲是10.6%。」而近來各縣市陸續開打兒童疫苗,台南市也宣布明(4)日開始進入校園施打,希望能讓兒童早點獲得保護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