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疑爆職場群聚 某公司篩出4確診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疫情停不下來,新竹市疑似爆發職場群聚,全公司快篩找出4人確診,新竹縣則是又新增8所學校或補習班停課,累計共有18間。桃園則是新增25例,先前有確診者的廣達電腦,密切接觸者都是陰性,相關同仁也都居家上班,而基隆11日確診數是全台第三多,有36例,雖然大多是匡列中確診,但值得注意的是,某醫院疑似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目前同病房有三人確診,不過市長林右昌表示,還在控制範圍內,但要讓疫情降溫,他也說快篩試劑應該比照口罩,當做國家防疫的戰略物資。

醫護人員裝備齊全,病患要住院也得拿出陰性證明,不過還是難防堵病毒入侵,基隆11日新增36例,是除了雙北以外數字最多,當中還包含某醫院,疑似爆發群聚感染,同一病房內有3人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目前均匡限在同一病房內那沒有擴散。」

另外還有5例感染源待釐清,而市府全力推動的愛心篩檢,就在清晨6點正式告一段落,一共找出38位感染者,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只要達到一定的人口的比例,其實就可以達到我們要去篩檢出,不明感染源的一個效果,快篩試劑應該比照口罩,成為重要的國家戰略性防疫物資。」

有效找出隱藏感染者,大大幫助基隆控制疫情,但在桃園疫情還是停不住,又再增加25人確診,而9日出現確診者的廣達電腦,早上密切接觸者快篩全是陰性,公司也安排他們居家上班,而疫情在新竹,採檢人員說:「往下拉露出鼻孔。」新湖國小內設起篩檢站,全校超過2千位師生都得採檢,新竹縣11日有12例,新豐友人群聚的四例中,當中案27645是仰德高中確診者的堂弟,就讀新竹縣新湖國小,家裡還有另外三人在這裡就學,家長說:「有一點(擔心)因為畢竟工作上會影響。」

另外2條不明感染源,再增加朋友和家人共3人確診,而在新竹市增加10例,某間公司疑似爆發群聚感染,外縣市員工有不舒服症狀,全公司快篩找出四人陽性確診,共匡列9位同住家人和14位職場同仁,市府也將在12日啟動國軍醫院社區篩檢站,來因應不斷升高的疫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