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匝道突減速 貨車追撞轎車夫死妻傷

李盈萱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76線快速道路的彰化路段發生死亡車禍!69歲的何姓男子開車載詹姓妻子,從嘉義到台中看醫生,經過彰化員林匝道時,疑似錯過匝道,竟然在快車道上放慢速度,被後方大貨車撞擊,何姓男子重傷送醫不治,詹姓妻子頭部撕裂傷、多處骨折,還在醫院治療中。

轎車停在快速道路的黃線上,車體嚴重變形,車門還打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有人伸出手揮手求救,車上有駕駛和乘客2個人受困,警消人員趕快將2人救出車外,轎車駕駛傷勢嚴重當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傷重不治,車禍的地點,是發生在台76線快速道路往彰化鹿港的路段,轎車駕駛是69歲的何姓男子。

警方調查,當時他開車載詹姓妻子,從嘉義要去台中看醫生,經過員林匝道時,疑似想下交流道,卻開過頭,又放慢速度開在快車道上,後方大貨車反應不及直接撞擊,還波及到另一台轎車,導致現場回堵4公里,彰化縣消防局林厝分隊長賴弘訓說:「現場是並沒有太嚴重夾住的狀況,但是就是人員是受困在車內,我們有把安全帶等等的東西排除完畢後,將人員拉出來,司機部分已經OHCA的狀態。」

彰化縣消防局林厝分隊長賴弘訓,駕駛座的何姓男子傷重不治,最後座的妻子,頭部撕裂傷多處骨折,還在醫院治療,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那遭受後方一部B車自用大貨車,邱姓男子85年次所駕駛來追撞,那事故現場占用內外側車道,造成車流回堵約4公里。」警方初步研判,駕駛可能是錯過匝道,才會在快車道上放慢車速,但肇原因還要調查釐清,也呼籲駕駛,開高速公路快速公路,錯過匝道,不要急停或強行變換車道,都可能會造成嚴重車禍,並且還會依危險駕車規定,最高24000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