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送貨米糕店 慘遭升降梯夾死!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驚傳送餐貨梯夾死人的意外!一間米糕店的豬肉供應商,清早獨自到店內送貨,卻遭貨梯夾住,等到員工去開店,才看見這名48歲李姓婦人,把人拉出來時已經死亡,工務局調查發現,店家並沒有使用昇降機的許可證,現在勒令停用貨梯,警方不排除是否電梯有故障,或是個人操作問題造成,案件將朝向過失致死罪偵辦。

監視器畫面拍下,凌晨5點多,48歲的婦人配送豬肉,進到了店內,但她卻沒再出來,1個多小時後,店員進去才發現,她被夾在二樓送餐貨梯內,面朝下,拉出來時,明顯死亡。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勘驗採證,死者家屬趕到現場,眼眶泛紅,不發一語。意外地點在,高雄前金區一家頗知名的米糕店,雞肉飯、肉燥飯都是招牌,平時生意不錯。

店內的昇降貨梯夾死人,店家老闆不願多談,但工務局調查,事故昇降機,並沒有取得使用許可證,要開罰,並且勒令機械停用,工務局正工程司謝秋分說:「已違反建築法77條規定,處3千到1萬5千元罰緩。」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說:「勞工局趕赴現場了解,並當場命令店家停用該部升降機。」

工務局表示,按照正常SOP,昇降送貨機,必須每3年檢查一次,才符合法規,這次的意外,警方不排除是否電梯有故障或者是個人操作問題造成,將進一步查明原因,也可能朝向過失致死罪來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