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劑難求 里長組互助會"有借有還"

李盈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大家都在搶買快篩或是排隊等PCR,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台中一名里長組織民眾快篩互助應援團,團結大家力量,以「互助互信」的方式,借快篩給急需的人之後再還。另外,一名單親媽媽在自己臉書說確診了,連帶她的11歲兒子也確診了,但他們剛開始快篩陽性時,帶著發燒的兒子,到醫院的「快篩陽得來速」,排隊近7小時才輪到採檢PCR,讓他們直呼不方便。市府則表示,目前有10醫院提供「兒童得來速」,可以多多利用,避免久等。

單親媽媽邱于珊無奈表示,她跟兒子都生病還很徬徨無助,找不到協助,這是因為,她跟她的11歲的兒子,在家快篩陽性,她的兒子還在發燒,趕快到醫院的「快篩陽得來速」,要PCR進一步確認是不是確診,但他們從下午3點開始排隊,排到晚上9點多,整整排了快7個小時,她跟她的兒子才完成採檢,看到診拿到藥,讓她質疑,排隊排了快7小時算得來速嗎,形同虛設。

單親媽媽邱于珊說:「就這樣子站,當時我也看到很多老人家,跟很多的小朋友,跟我一樣的狀況,大家都已經病了那麼嚴重了,還沒有辦法分流。」單親媽媽抱怨,得來速一點也不速,當時她兒子還在發燒,要是排隊途中發生意外怎麼辦?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說:「有推出兒童得來速,是針對18歲以下的,那就可以到我們台中市這十家醫院,如果沒有快篩也可以,因為我們是雙軌。」衛生局回應,確診人數暴增人潮多,但都有開設10家醫院接受「兒童得來速」,19家醫院接受「快篩陽得來速」,還有7間小兒科診所提供「診所得來速」,可以多多利用避免久等。

另外為了讓有急需買不到快篩的人,可以拿到快篩篩檢,台中一名里長,還組織民眾快篩互助應援團,民眾來到里長服務處領快篩,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終於有快篩了。民眾說:「我們下班的時間你怎麼可能買得到,人家一大早一些阿公阿嬤排椅子,在那邊排掉了。」民眾說:「居隔都快結束了還沒拿到快篩,所以想說看到里長有這個訊息,叫我幫他來這邊拿。」有的民眾要上班買不到,有的家人被隔離都還沒領到快篩,還好有快篩互助應援團可以借,讓他們像是得到救命浮木一般。

台中立德里長江和樹說:「如果你無法出門的,沒有辦法委託朋友幫忙過來申請的,你都可以透過我們的網路平台,我們會有專人的志工們送到你們府上。」里長表示,民眾急需快篩,但一戶限申請1個,3天內要還,以「互助互信」的方式,有借有還循環下去,來幫助有急需的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