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400元差旅費... 約聘公務員解職法辦

陳凱生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只為了浮報400塊錢的差旅費,就丟了約聘公務員的鐵飯碗,甚至吃上官司!這是新北市經發局的一名約聘公務員張姓男子,去年9月,他被派任太陽能電板稽查人員,負責前往案場,稽查太陽能面板設置業務,但張姓男子連續7次謊報出差,實際上卻溜回家休息,其中2次還領到400元的出差費,結果被經發局內部稽查,發現張姓男子涉嫌詐領出差費,再經過政風處調查之後,張姓男子不只被解聘,還要面對法律制裁!

鼓勵建置太陽能面板案場來種電,是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的重要項目,但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綠色產業科,有一名30歲的約聘公務員張姓男子,從去年9月被派任,擔任太陽能面板稽查人員,他在今年5月,有2次出差,分別到三重跟五股的記錄,卻被經發局內部稽核查出,有出差記錄,卻沒有出差報告!

經過深入調查,再發現這名張姓約聘公務員,有申請公務車出差,卻沒有車輛出勤紀錄,今年前後一有共4筆出差紀錄、無法正確比對。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發現之後,約談張姓約聘公務員,對方坦承,這幾次都是因為臨時更改時間日期,但沒有向單位取消出差,就直接回家休息。

張姓約聘公務員再經過政風處調查,坦承自己謊報出差記錄,110年有3次,111年有4次,當中更有2次領到出差補貼一共400元,新北市經發局綠產科科長陳信良說:「發現綠產科張姓約僱人員,有浮報差旅的情形,而且其中2筆,出差地點為林口跟三芝,有請領出差費共計400元。」

就為了浮報400塊錢的差旅費,這名張姓約聘公務員,付出慘痛代價,新北市經發局綠產科科長陳信良說:「那因為張員的行為,已經違反相關規定,所以我們6月2日當天,即予以解職然後終止契約,然後在6月2日的下午,也陪同張員向地檢署自首。」丟了約聘公務員飯碗的張姓男子,雖然已經向新北地檢署自首,但後續還是被依貪汙治罪條例予以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