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身分"倒背如流" 警眼尖識破逮通緝犯

廖翊庭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騎士騎車搖搖晃晃、遭到盤查,一查之下,才發現他身上背了四條通緝!新北市淡水巡邏員警日前攔下一名騎士,但他竟然謊報身分,帶回警局做指紋比對,才查出他的真實身實身分,原來他因為當車手、遭到通緝,三年來到處打零工躲警察,還特別背下別人的身分證字號,應付臨檢,沒想到最後還是露餡。

機車騎士停等紅燈,兩名巡邏員警默默跟在後頭,示意他配合盤查,怎知他沒帶證件只能報上身分證字號,但是員警左看右看,越看越奇怪。員警說:「眼睛跟鼻子都不一樣。」男子被懷疑,先是沈默了好一陣子,下一秒竟然惱羞成怒。甯姓騎士VS.員警說:「不是啊我講了你也不信,你到底要我怎麼樣,我今天沒有違規我也配合了,你到底要怎麼樣,(啊我看照片差很多啊)。」只見男子不斷裝傻,似乎是想要趕快脫身。

男子騎車搖搖晃晃,經過新北市淡水這個路口,被巡邏員警給攔下,但是他謊報身分被帶回派出所,一查之下才發現他身上背了四條通緝,原來這名甯姓男子,3年前當車手、幫忙領錢被判刑,但他沒有按時入監服刑遭到通緝,這段時間只能到處到工地打零工來躲避。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長郭坤杰說:「路上撿到身分證,然後把這身分證上面的資料全部都背熟,帶到偵查隊用指紋比對,確認他的真實身分。」逃了三年,這次躲到淡水,一大早準備上工,卻疑似精神不濟、騎車騎得歪歪扭扭才露餡,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