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屍4命慘案! 3友合夥移工生意反目爆殺機

黃品瑄 王士凱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這起命案,經過警方調查,研判第一個案發現場,是在新北市土城一處停車場,原來死者、和另一位泰國友人,合夥經營外籍移工生意,還疑似涉及地下匯兌,嫌犯似乎是不滿自己做的事情多,賺的錢卻比較少,又被懷疑A錢才會痛下毒手,其實三人原本是好友感情很不錯,沒想到卻為了利益糾紛釀成「兩屍四命」的慘案。

深夜時分,夫妻倆停好車肩並著肩,離開停車場,沒多久大肚子的太太獨自折返,過了幾分鐘,穿著黃色上衣的先生才跟上,但是沒想到這段畫面,卻成了他們的最後身影,短短45分鐘嫌犯就將人殺害,而警方研判,新北市土城的外籍移工宿舍,就是命案的第一現場,附近居民說:「三更半夜開窗戶看,整間上面都喝酒大小聲,好像說裡面住六七十個(移工)。」

但究竟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讓嫌犯痛下殺手?根據了解,夫妻倆跟嫌犯,一起經營外籍移工生意,疑似還涉及地下匯兌,但嫌犯不滿自己是合夥人,但卻只是宿舍管理員跟管收帳,被害人質疑他偷偷A錢動手腳,再加上看到兩人最近剛買200多萬名車,又要迎接小生命,疑似因為分潤談不攏,加上眼紅才會痛下殺手。

非當事外籍移工仲介公司負責人說:「現在因為是付服務費,然後再加上匯率跟台灣現在接近,所以現在已經沒有泰國工人願意來台灣工作,現在引進泰國工人的利潤,台灣仲介相當低。」資深刑警說:「地下匯兌的市場相當龐大,如果說這些來台的移工,每人每月有10000元的匯兌需求的話,它背後牽扯的每年將近百億的金流。」地下匯兌的龐大利潤,疑似引來殺機。

其實死者和嫌犯都是泰國人,三個人感情深厚,高中時期就一起來台灣留學念書,太太後續歸化取得台灣身分證,先生則來台依親,雙方認識已經超過10年,死者姐姐說:「不好意思我們已經很難過了拜託。」面對記者詢問,死者姐姐難掩悲傷不願多說,也能看到不少同鄉都來致意,可見平時的好人緣,看著夫妻倆在照片中笑容燦爛,如今卻與世長辭,而兇手還是昔日同鄉好友,最無辜的還是肚子裡頭的兩條小生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