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延燒 前消防員反擊告消防.衛生局

廖翊庭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件、爭議不斷!日前一名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消防局長官下令「偽造報案」,還說錄音檔經過變造。對此,消防局已經提告「加重誹謗罪」。而張姓前消防員,今(16)日上午10點半,也到新北地檢署,對消防局長、衛生局長等人,提出「廢弛職務釀災、以及圖利」的「告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回應,絕無隱匿變造,市長侯友宜也說,尊重司法。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前消防員張先生說:「相關的局處官員,到現在還是不道歉,不承認而且以拖代辯。」局處官員不道歉,不承認以拖待變,還模擬戲劇,語氣嚴肅要新北市消防局負起責任。張姓前消防員日前因為爆料,被消防局提告加重誹謗,16日一早,在律師的陪同下,他親自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前消防員張先生說:「至於造假的內容證據,我都確切是有的,而且他(消防局)可以用那種話術,去圓這個謊,不會對李宇松或者是黃德清,回告所謂的加重誹謗,因為我覺得這個就是小朋友在吵架。」

批評消防局轉移焦點,不願意面對疏失,甚至要基層背黑鍋,張姓前消防員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提出3大訴求,像是吹哨者保護,以及制度缺漏,不應該歸責個人,也強調人民有知的權利,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前消防員張先生說:「為了懲罰反制這些政府官員,如此的傲慢、蠻橫、專制獨裁。」

誓言捍衛基層尊嚴,為了討回公道,張姓前消防員也決定對3名長官提出告發,包括廢弛職務釀災,以及圖利,委任律師匡伯騰說:「新北市政府都以現在案件,已經送到檢調為由,拒絕大家的採訪,最主要是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配合檢調的調查,提出應該提出的證據,以及揭露這些真相。」

不過消防局對此,也嚴正駁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宣導科祕書林世明說:「相關的卷證與錄音檔案,絕無隱匿或變造,尊重每位民眾言論自由及訴訟權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尊重司法,我也相信第一線所有最辛苦的醫護,消防還有所有的行政團隊,非常認真努力,來全力支持守住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恩恩事件持續發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