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遭義消打臉「通話紀錄不會有其他背景音」

新北消防局遭義消打臉「通話紀錄不會有其他背景音」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身亡的爭議尚未落幕,恩恩的爸爸6日到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結果才知道當時現場安排的是「模擬」情況,對此他表示相當錯愕。對於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模擬」119作業環境吵雜一事,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一書在臉書發文表示,以現在消防單位的設備,調出消防報案的通話紀錄,並不會有吵嘈的接線聲或其他背景音。

119作業環境吵雜 竟是「模擬」的?

日前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身亡,恩恩的爸爸為了尋求遲遲等不到救護車的真相,6日到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結果才知道當時現場安排的是「模擬」情況,他表示相當錯愕,恩恩爸爸說:「當天這件事情完全沒告知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正常人都不能理解,你怎麼會知道你去看消防局勤務中心,他們會去模擬這個,我不知道,我沒辦法評論他們為什麼這樣做」。

新北市消防局對「模擬」119作業環境一事給出回應,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為了重現疫情爆發初期,119進線量暴增的忙碌情況,故模擬了當時的狀況給恩恩爸爸了解。

義消打臉消防局 「錄音檔不會有背景吵雜聲」

彭一書在臉書PO文,他表示,自己在消防體系多年,有些話,他一定要幫第一線消防員說出來,也一定要告訴侯友宜市長和消防局黃德清局長,彭一書說,關於事實的真相,他和市民們一樣不清楚,但他很清楚,現在事件的壓力,都沉重地壓在消防弟兄身上,對平日兢兢業業的弟兄們,相當不公平。

彭一書指出,消防局向恩恩家屬說的錄音檔會有吵雜的背景音,但根據他從事義消工作多年,他必須指出這並非事實,彭一書說,以現在消防單位的設備,調出消防報案的通話紀錄,並不會有旁邊吵嘈的接線聲音或其他背景音,只會有該通報案的通話內容紀錄。

彭一書強調,在恩恩家屬報案的當下,他知道在疫情嚴峻的那些日子,第一線的消防弟兄們,一定非常努力,他表示,雖然不知道究竟當時發生什麼事,但是現在整件事情,已經被侯友宜、黃德清的態度,搞到所有消防員都變得形象惡劣。

彭一書向侯友宜和黃德清喊話,體諒消防基層弟兄們,不要再隱瞞,更不要再把基層消防員推到媒體前匿名放話傷害家屬,因為最受傷害的,是最努力的第一線消防弟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