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分家產嫌隙埋心結 縱火洩憤8家人賠命

莊明憲 陳藝緯 江煜文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縣

一把大火,讓全家八個人都喪命,犯案的二兒子,有竊盜、詐欺和毀損前科,更有鄰居表示,兒子喜歡線上賭博,還經常因為錢和家人吵架,疑似和媽媽的口角,成了導火線,一氣之下,開車到附近的加油站買汽油縱火,鄰居都難以置信,不久前還在串門子的老鄰居,竟然命喪火窟,屋主經營的輪胎行,在網路上擁有五星評價,意外發生後,網友也紛紛給予五星評論,留言悼念。

家園拉起封鎖線,屋主陳爸爸沒有心情打理自己,穿著藍白拖帶著滿腳髒汙回到現場,短短一個晚上,原本三代同堂的幸福家庭,卻因為小兒子縱火帶走八條人命,鄰居說:「(財產)分不平均,沒兩份可以分給他們,有嫌隙這樣。」財產分不好,家人間似乎早就因為財務規劃問題,有不同意見,加上洗碗被媽媽念,成了導火線,引爆嫌犯怒氣憤,而開車買汽油回家行凶。

根據警方調查陳姓嫌犯,有竊盜、詐欺和毀損的前科,鄰居也說他經常為錢,跟家人吵架還喜歡賭博,滿頭大汗被警方壓制上銬,他留在現場被逮個正著,聲稱是想嚇嚇家人,沒想到因為香菸意外引發大火,但這一燒除了爸爸及時逃出,他的媽媽、妹妹、大嫂和才1歲的姪女,不幸罹難,自己的太太和三名兒女也都命喪火窟,大哥是職業軍人確診隔離在外,才逃過一劫。

屋主一家平常與人為善,大火來的猛烈鄰居也不敢置信,鄰居說:「我前天還有跟他兒子跟他母親,在家裡面聊天晚上9點多,都沒有異狀互動很好啊他們。」經營的輪胎行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網友紛紛留下打氣的訊息,希望逝者能早日安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